◈北冥·鲸落虞荼◈

『北冥有虞,其名为良;南冥有凪,其名为萧』
这里北冥,废物写手
wb:樱雾泽良
afd:虞良
话本:银雾橘樱

【家教乙女】川川不息 1

修文,all向。

赤泽川子(塞西莉娅)=你

人称变化明显,大部分为第二人称。

————————————

第一章 1.初来乍到!来当老师啦!

 

1.

 

     深夜,满天星斗闪烁着光芒,大大小小,星罗棋布的镶嵌着,像一颗颗的钻石,又撒上了些钻石粉末,铺在天空上。

 

     你从机场出来抬头眺望星空,发出了一声轻笑,随后哼着歌,你推着行李箱走在安静的道路上。

 

     “来了都不出来见一面的吗,reborn。”你停下脚步,无奈的出声询问着,湖绿色的眸中划过一丝笑意。

 

     “ciaos,好久不见,”暗处走出来一个戴着礼帽穿着西装的二头婴儿,他一个跳跃跳上你的肩头,伸出肉乎乎的小手轻轻摸了摸你的脸颊,“甚是想念。”

 

     “哼,装模作样。”

 

你撇撇嘴,伸手将他抱在怀里,随后继续推着行李往前走着,问出了自己的疑惑,“那么你让我回来是有什么事?”

 

     “还不算太傻。”reborn 颇为欣慰的点点头,轻松的挡住你挥来的拳头,无视掉你不满的抱怨继续后面没说完的话,“陪我去日本吧。”

 

     “……总感觉你有什么预谋。”

 

况且,我刚从中国回到意大利啊混蛋!

 

     “哼,费用我报销。”

 

明白你意思的 reborn 轻哼一声,随后举着变成手木仓的列恩威胁道,“如果不去的话,就去三途川报道吧。”

 

      你挑眉,没有接下他的话,反而吐槽他的压榨,“本来费用就应该你报销,还有,是什么事会让你选择让我和你一块去日本。没有点好处,我可是不会去的,迪诺还在等着我呢。”

 

      reborn 冷哼一声,随后毫不犹豫地朝你开了一木仓。就在 reborn 开木仓的同一时间,子弹头被一层薄薄的冰封住,随后迅速的蔓延到尾底。

 

“reborn,不要这样。”

 

你的语气显得无奈,松开拉着行李箱的手反而捏了捏怀中小婴儿的脸,软软糯糯的手感让你爱不释手。

 

“你告诉我是什么事情,大不了我和迪诺说一声,反正拒绝他也不差这一回。”

 

     “培养十代目。”

 

reborn 收起列恩,心情不错的回复你,对于你的捏脸行为他勉强可以不反击回去。

 

看出他心情不错,你挑眉,“怎么突然心情这么好,刚才不还是沉着脸一副想要杀了我的样子吗。”

 

随后你皱了下眉头,“话说为什么要让我陪着你去?这不是你的任务吗,家庭教师杀手~”

 

     reborn 没有回答你为什么突然心情好的问题,他在再度举起变成手木仓的列恩“傻川,我看你是真的想去三途川旅游了。”

 

     “嘛嘛~reborn,别生气嘛~”你安抚道,“我陪你去就是了,刚好去看看熟人。”

 

     reborn 压低帽檐没说什么,只不过四周的冷气和他压低的嘴角显示出了他的心情稍有不悦。

 

2.

 

     日本

 

     清晨 5:45

 

     “这就是沢田纲吉家?”

 

你打了个哈切,睡眼惺忪,“唔……reborn,要不要这么早啊……”

 

你看着 reborn 放好信封抱怨道,“我还没睡醒啊……”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reborn 嫌弃的看了一眼依然迷迷糊糊不知东南西北的你,大发慈悲的说到,“现在先回你家吧,过会儿在并盛中学找我。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教师的身份。”

 

     “唔……明明你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办的事情干嘛非得扯上我啊……啧,有点后悔了……”你小声碎碎念。

 

     咔哒——

 

      “傻川,我听见了哦。”reborn 用手枪指向赤泽你,“叫你跟着我是有目的的。”

 

   你嘴角抽搐,  呵呵,我信你个邪!

 

     砰——

 

     reborn 毫不留情的朝你开了一枪,他面无表情的说到,“想去三途川吗,傻川。”

 

      “不,我不想。”你躲过子弹,“我还是个可爱的美少女呢,大好的青春还没体验完,我才不要买单车票去三途川。”

 

      reborn 压低帽檐不语。你耸耸肩,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东西,给他说了一声过会儿见便离开了。

 

3.

 

     “笹川京子!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

 

     你刚来到和 reborn 约定的并盛中学就看见了这么有趣的一目,你挑眉看着纲吉从死气模式变回普通少年抱着头欲哭无泪的碎碎念,然后 reborn 出现,纲吉穿好衣服去教室。

 

等沢田纲吉离开后,你走了过去,你环胸轻笑一声,“这孩子好有趣啊,不过潜力很大呢~”

 

而且好可爱啊,一惊一乍的像一个小兔子。

 

     “哼,现在的蠢纲还差的远呢。”

 

reborn 压低帽沿,很顺口的给纲吉安上了一个爱称。

 

你耸耸肩,见怪不怪的说,“我对他挺感兴趣的,reborn,不要总是欺负他哦。”

 

     咔哒——

 

     “我并不想去三途川旅游,谢谢。”你打断 reborn 的施法,见 reborn 越来越黑的脸色,你扭过头,轻握成拳抵制嘴边,轻笑出声。

 

      砰砰砰——

 

      “reborn!”

 

你迅速反应过来,侧身躲开这三颗子弹,你幽怨地瞪了一眼 reborn,声音多多少少的也染上了一些温怒,“突然间发什么疯?!你什么时候这么小气了,连玩笑都开不起?!”

 

      “赤泽川子!我看你是在挑战我的耐心。”

 

reborn释放杀气,脸色肉眼可见的黑了下去。你皱眉,翠绿色的眸中是对他这样的不解,咋舌一声也沉下了脸,恼火道,“你想打架是吧。”

 

     reborn 不语,他深深看着面前的你,随后压低帽沿转身离开。

 

      被 reborn 这么一闹,你的心情也不美好了,正当你要离开的时候,你感觉背后有一阵凉意。你下意识的弯下腰,迅速转身回击。一看是熟人,你挑挑眉停下了动作,“恭弥?”

 

      云雀没有回应你,又是一拐子抽了上去。你抵挡住他的攻击,慢慢的也开始还手。你看出云雀现在心情也不好,现在自己心情也不好,正好发泄一下。

 

     来来回回几个回合,双方下手越来越重,最后你先停下了手。

 

“不打了,恭弥,你越来越强大了呢~”

 

你欣慰的看着云雀,拍了拍他的肩笑道,“姐姐好欣慰啊。”

 

   “别碰我。”

 

云雀皱眉,赌气般的躲开了你,他扭过头不去看你。不由得你笑出一声,你拉住他的手捏了捏,讨好般的开口说。

 

“乖,听话,我这不是回来看你了吗,恭弥,更何况姐姐不能一直陪着你,你也要独立啊。”

 

    “哼,不需要。”

 

云雀甩开你的手,转身就要走,明白云雀说的‘不需要’是不管你在不在和我无关,就算你不陪着我也可以一个人。

 

你无奈,待云雀走出一段距离,你在原地小跳两步,算好力度,一个冲刺朝云雀冲去。

 

粉橘色的头发被你绑成麻花辫在身后垂落着,发丝随着你的动作似如飘落的花瓣一般在空中飘荡,发尾如同快活的精灵一般灵巧的上下浮动,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

 

    “恭——弥——”

 

你扑到云雀的背上,双臂勾住云雀的脖颈,眼眸弯弯,面上是止不住的笑容,可爱的虎牙也染上了快乐的情绪被你露了出来。双眸下对称的红痣随着面部表情也开心的跳跃着,诉说着你现在的想念。

 

你亲密的蹭了蹭云雀的侧脸,深深吸了一口来自他的体香,整个人如同大型树懒一样黏在这位委员长的背后,黏黏糊糊的开口对他表达着自己的心意,“我好想你~”

 

      被你一扑,虽然云雀有所准备,但还是不免有些脚步不稳,他趔趄了一下,下意识的勾住身后人的双腿。

 

“别蹭。”

 

虽然云雀如此嫌弃的说着,但脸上却浮现出了一丝笑容,灰蓝色的丹凤眼中有着若有若无的眷恋。他稳稳的背着身后的你,精瘦的后背却给你带来了足够的安全感。

 

      “噗噗——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啊,恭弥。”

 

你笑嘻嘻的说着,心情愉悦的晃动着双腿,更加贴近了云雀。只不过,两人似乎都忘记了一件事——这里是学校门口。

 

 

     早在两人开打时,并盛的学生们就够惊讶了,现在两人举止亲密,难免会开始浮想联翩。

 

     “嗳嗳嗳,这个小姐姐和云雀学长认识啊!你说他们会不会是恋人?”

 

     “不会吧,刚刚那个小姐姐还说‘姐姐’俩字来着,应该是出国回来的姐姐吧?”

 

     “不过我看云雀学长刚刚脸上的笑容还有一丝宠溺诶,眼神还那么温柔……啊啊啊,我不管我不管!从今天开始我要站这对姐弟恋!”

 

     “楼上+1”

 

     “+2”

 

     “+3”

 

     “破坏队形!我刚才觉那个小姐姐对云雀学长好像只有想念诶,完全没有一丝别的想法的样子呐,你们说如果我们无意撮合他们,那小姐姐会不会喜欢上云雀学长呢?嘿嘿嘿~”

 

     “+……woc!楼上可以啊,这想法不错,我支持!”

 

     “不错不错!让我们开始行动吧!”

 

     听到女孩们的交谈,你嗤笑一声,看云雀微红的耳尖,你恶趣味的在他耳边吹了口气,用稍大的声音说到,“恭弥~我觉得那群女孩说的话不错哦~你要不要考虑和我在一起呐~”

 

你故意放大的声音引来一阵的尖叫声。

 

     “啊啊啊~那个小姐姐好撩人啊啊!”

 

     “我我我不行了!我走的很安详!……集美们!记得每天给我送这两人的恋爱甜蜜信息!!”

 

     “去去去,才不给你送呢!这么甜蜜的恋爱要亲眼见证才行!”

 

     “对对对!!不亲眼见证他们在一起我死不瞑目!”

 

     随着一阵又一阵的尖叫,学校门口挤满了许多学生,被你一撩,云雀早已双耳通红,他恼羞成怒,他双手放开你的双腿,无视挂在自己身上双臂收紧的你,他举起浮萍拐对着校门口的学生们,“群聚!咬杀!!”

 

     “哇哦~你这是害羞了吗,恭弥。”

 

眼见云雀四周散发凉意,你见好就收,你从云雀身上跳下,期间,还从他的脸上偷了个香。

 

“恭弥,不出意外的话,我应该会来这里授课。”

 

    “?为什么?”

 

云雀愣了一下,回头看着你,少见的面露疑惑。对于刚刚你亲自己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好似习以为常——不过他心里怎么想的没人知道。

 

     “唔……你可以认为是工作。”

 

你捏捏他的脸颊,模棱两可的回答着,下一秒就见他面露嫌弃怀疑,你感觉额头有青筋跳跃。

 

“你那个表情是怎么回事?!把你那怀疑我能不能教好的表情收回去啊混蛋!”

 

原本有点害怕自己会被咬杀的学生们,一听见你的话,又开始尖叫起来,

 

“听见没有!听见没有!小姐姐要来这里授课教书!”

 

“啊啊啊啊啊,真希望你能是教我们班的!”

 

“就我一个人注意到刚刚这个小姐姐亲了云雀学长一口吗?!!”

 

“同志!你不是一个人!我也看见了!好甜啊啊啊!(安详)”

 

“+1”

 

“+2”

 

“+3”


“你们没发现刚刚云雀学长的那个歪头杀和小姐姐的捏脸吗?!多么卡哇伊!多么有爱啊!”

 

“注意到了注意到了!啊啊啊啊希望有生之年能够喝上喜酒!”

 

“哼哼哼~想想就行了。”

 

“楼上的怎么回事?!你就是不希望他们在一起吗!”

 

“我感觉这个小姐姐年龄有点大……没说小姐姐老的意思,就是对咱们来说,来这教书的话,是不是已经20多了?”

 

“唔……也有这个可能哦。”

 

“那又怎样?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死嗑这对!”

 

“也有可能这个小姐姐你特别聪明,然后提前毕业来教书呢?”

 

“楼上的好有道理。”

 

“天才年年有,不缺这一个。”

 

你听见女孩们的谈话也没有说什么,你见云雀面露嫌弃的意思,愈发的想要将他按在地上摩擦,但是却忍住了,“工作任务就不给你透露了,我一会儿还要去校长室报道,先走了~”

 

云雀点点头,目送你离去后,转身面向校门口的学生们,面色阴沉,举起浮萍拐,“违反校规!咬杀!!”

 

嗳嗳嗳嗳嗳嗳???云雀学长我们怎么违反校规了啊啊啊啊!!

 

被一拐子抽飞的学生们苦逼的想

 

疑似带有私人怨气的云雀迅速的清理了一番刚刚看到这些画面的同学们。

 

云雀恭弥:咬杀!

4.

 

从校长室报完到的你来到指定的班级,深呼吸了两口走了进去。

 

班里早已了解了情况等待的班主任看见你进来先对你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他咳嗽两声,让同学们集中注意力开始介绍“同学们,我被校方调转到别的学校工作了,以后就无法带你们了,这是新来的老师,以后你将担任你们的班主任。”

 

你对这位男教师点了点头,随后你面露笑容开始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赤泽川子,是新来的老师,将成为你们的班主任,请大家多多指教。”

 

男教师离开后你看了一下这个教室的学生,你温和的笑了笑,“这节课就先互相了解一下双方吧,同学们有什么想问的可以问我。”

 

“老师您今年多大?”

 

一个男孩子率先问起,却引来了不你生的目光,“你是笨蛋吗?!女孩子的年龄是不可以问的!”

 

你笑着摆摆手,对女孩子们安抚的说到“没关系的,老师也大不了你们多少,我也才20岁而已。”

 

“诶?!老师这么年轻的吗!”全班同学有些震惊。

 

你双手叉腰,撇撇嘴,佯装生气的说道“什么嘛!你们感觉老师很老吗?!”

 

底下同学们也不害怕,反到感觉你这样有些可爱。

 

“啊啊啊啊啊!老师好卡哇伊啊啊!”

 

“是啊是啊!有个跟我们年龄相仿的老师也是件好事!”

 

“呜呜呜,感觉川子老师比之前的班主任好,我感觉好幸福哦!”

 

“不过你老师能教好我们吗?”

 

“是啊,他跟我们年龄相仿,懂的东西也不一定比我们多多少吧?”

 

你理解他们的怀疑和不解,你还是面露微笑温和的说道,“没关系的,老师我已经是博士毕业了哦~改天我可以把我的证书拿过来给你们看。”

 

“老师好温柔啊,懂得知识又那么的多~”

 

“是啊是啊,感觉没什么脾气。”

 

“也就是说,批评什么的不会太严肃吧!”

 

“我感觉不会太严肃。”

 

“附议。”

 

“+1”

 

“老师你和云雀学长是什么关系啊?”

 

“对对对,今天早上在学校门口就看见老师和云雀学长那么有爱的画面!”

 

“老师快说快说!我好想知道!(✪▽✪)”

 

“这样不好吧,这是老师的私事欸~( ´•︵•` )~”

 

“也是哦,如果老师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的(゚∀゚)”

 

你无奈笑了笑,这个班上的学生都是什么天使,你轻咳一声,让同学们先安静下来,“好了好了,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都安静一下,不然我就不说了哦~”

 

底下的同学们,听见你的话也都先安静下来,眼中的激动和八卦却很明显。

 

“唔……我和云雀也算是邻家姐弟关系吧,老师小时候家里发生了意外,云雀父母和我父母认识,然后就成这样子啦~”

 

“对不起老师,提起了你的伤心事。”

 

学生们愧疚的说了一声,你摆摆手,“没事啦,已经过去了,这是我自愿给你们说的。好了好了,不提这件事情了,你们还有什么想要问的吗?”

 

“我没什么想要问的了。”

 

“我也是。”

 

“同样。”

 

“我我我!我有想问的!”一个少年高高举起了手挥了挥。

 

你顺着声音转过头去,看见这个少年愣了一下,随后问道,“怎么了?有什么想问的?”

 

他的个子很高,有着一头墨色的头发,浅棕色的双眸,他一手放置头后搔搔发,面带笑容,“啊哈哈,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啦,唔……川子姐为什么不来找我呢,我很想你的。”

 

他的语气染上一丝委屈,可怜巴巴的看着嘴角抽搐的赤泽你,眼底划过一丝异样,转瞬即逝。

 

班里又开始热闹起来。

 

“咦咦咦!山本同学认识赤泽老师吗?!”

 

“看样子还很熟悉诶!”

 

“你们瞧见山本同学可怜巴巴的模样了没有!我感觉老师与山本同学之间有什么不可描述的关系!”

 

“快把你那副表情收起来,好猥琐……”

 

“不过,两人一定是认识的1”

 

“+1”

 

“+2”

 

“扰乱队形!我来推测一下哈,老师与云雀学长是邻家姐弟,二人关系不错,山本的语气明显是认识赤泽老师的,唔……会不会是老师之前发生什么然后认识的山本?不过我看云雀学长和山本也没什么交集,该不会双方不认识吧?!”

 

“楼上的厉害了,这是很有可能的,不过还有一种想法,那就是云雀学长和山本认识,但闹了些矛盾然后都不理双方了。”

 

“那会不会是因为赤泽 33 呢?比如三角恋修罗场什么的诶嘿嘿嘿~”

 

“那也不错啊,修罗场什么的最棒了!!”

 

眼看同学们越说越偏,你立即轻咳一声,赶紧让他们结束这个话题,同时也是无奈学生们的想象力如此之丰富。

 

“好了好了,同学们不要讨论了,我和山本……我和阿武是朋友关系哦。阿武,我是今天早上才到日本的,没来得及通知你,抱歉呢。”

 

原本想叫山本的你在看见山本武眼中的幽怨时莫名的有一阵寒意,及时改口叫阿武。

 

山本武听见你的回答依旧是笑眯眯的,在他听见你改口叫自己阿武时,嘴角上扬了几分,声线也染上了愉悦感,“啊哈哈哈~是嘛,那么原谅你啦!不过……”

 

就在你松了一口气时,山本武的语气一换,“不过,川子姐不可以在和云雀那家伙有亲密接触了哦,我会难过的。”

 

出现了!直接表达自己不满的阿武出现了!

 

回想起年幼的山本武也是心直口快的直接把自己想说的说出来的你无奈笑了笑,“阿武……嗨嗨~我知道了哦,坐下吧。”

 

没想到啊没想到,阿武,你有这种压迫感,虽然还不明显,不过……

 

你眼底划过一丝趣味,还是太弱了啊……嘛,反正你也不会接触黑手党,这样就好了。

 

显然现在的你还没想到之后会发生什么。

 

5.

 

“铃铃铃——”

 

“好啦!这节课就到这里吧,未来的几年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嗨~”

 

“啊,对了。”

 

走到教室门口的你又折返回来,你面带笑容问道,“沢田纲吉是哪位同学啊?”

 

“啊,是、是我,老师……”

 

沢田纲吉唯唯诺诺的站了起来,你招招手让他过来,拍了拍他棕色的头发,软软的很舒服。你温和道,“不用紧张,和我来办公室吧,我有事找你。阿武,下节课沢田可能不会回来了,你帮他请个假。”

 

第二句话你抬头朝笑眯眯的山本武说到,见他只是笑眯眯的盯着自己,你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叹息一声,“晚上我会去你家找你的。”

 

“嘛~请假是吧,我知道了哦~”

 

山本武托着下巴对你眨眨眼,浅棕色的眸中划过一丝狡黠,“川子姐和阿纲去吧。”

 

阿纲?

 

原本被你摸头脸红低着头的纲吉疑惑地抬起头看了山本武一眼,他虽然知道山本同学很自来熟,但是沢田纲吉和山本武本身并没有太多的交集。

 

见山本武对自己笑了笑,纲吉下意识的冲他一笑。

 

看着两人间的互动,你眼中划过一丝深思,但并没有说什么。

 

待两人走后,班级里又热闹了起来。

 

“诶诶诶,山本!你和川子老师又是什么关系?!还和云雀前辈认识?!为什么川子老师晚上要去你家!!你们是交往关系吗?!”

 

“不要啊——我的山本!!!”

 

“山本什么时候成你的了?!不要胡说!”

 

“呜呜呜,好舍不得山本啊!不过如果和川子老师在一起也不是不可能哎!”

 

“对对对!我同意这门婚事!我磕这对!!云川什么的靠边站!”

 

“混蛋!你在学校门口还说死磕云川的啊!你个叛徒!”

 

“啊喏……没人站修罗场吗……”

 

“我我我!”

 

“我!修罗场大法好!!”

 

“修罗场最棒了!!”

 

山本武听着同学们激动的讨论笑而不语,他盯着你和纲吉出去的教室门口笑了笑,“这次,我不会放手了,阿川。”

 

他的声音被讨论的声音掩盖住,没有人听到刚刚他说了什么。

 

6.

 

办公室

 

“啊,这不是新来的赤泽老师吗,以后多多指教哈!”

 

办公室里的教师们和你打着招呼。

 

“哦!赤泽,你的位置在这边哦!”

 

一位女教师向你招招手,你顺着你指的方向看了一下。位置靠窗,四周干净整洁,桌面上甚至有各种小礼品。

 

你笑着点头回应着,心里多多少少也放下心来。看来这所学校的老师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没有职场霸凌。

 

“哎?这不是一年级 A 班的沢田纲吉吗?他又干什么事情了?”

 

一位年龄四十五左右的男教师看见了跟在你身后低着头的纲吉,语气中是说不出的厌烦。他摘下眼镜用上衣的衣角擦拭一番便再次戴上,就只是几秒钟的功夫你就从他的神色上看出了这位教师对沢田纲吉的不喜。

 

纲吉的身体僵了一下,琥珀色的眸中划过失落与难过。他低着头沉默不语,棕色的发丝也不在直挺,暗了一个颜色般的蔫蔫的低垂着。

 

果然,像我这样的人,连老师都讨厌啊……

 

“唉?为什么这么说?”

 

感受到纲吉的不自然,你依然面带笑容,不过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满,你不着痕迹的将纲吉挡在身后,伸手握住了他拘谨的相握在身前的手,带着安抚意味的捏了捏他的手心。

 

沢田纲吉惊讶的抬头偷看了一眼挡在自己身前的这位新来的老师,毕竟是背对着,看不清你现在的面部表情,他垂眸看着与你相握的手,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涌上心头,还未等他仔细感受这是什么感觉,很快这种感觉就被他压了下去。

 

他突然想到若是你知道他是一个做什么都做不好的废柴,那么你也会不在护着他了吧。

 

纲吉低沉的再次低下了头,默默的感受着你的体温,心情是说不出来的沉闷。

 

“他啊,做什么事都做不好,我们老师想帮他一把,可还是无用功。”这位女教师说着,遗憾的摇摇头,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思在里头,“学校里的人都称他为——废柴纲。”

 

“是吗,但我感觉沢田同学不是这样的哦。”

 

听到你这么说的沢田纲吉猛然的抬起头不可思议的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你。

 

诶?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纲吉有些迷迷糊糊的想着,不怎么转动的大脑此刻更加的迟钝生锈。

 

老师这是在......维护我?!

 

这个认知“砰”的一下在纲吉的脑海中炸开,他在人生中除了奈奈妈妈,第一次被人认可、不带着另类眼光注视着,被人护在身后的想法让沢田纲吉的心脏不自觉的快上了几分。

 

你留下这么一句,便松开了一直握着纲吉的手,然后走到自己的办公桌旁边,将自己刚刚拿到的名单表等一些文件放在自己的桌堂里。

 

笑着对教师们说了一声失陪后,便握紧明显呆愣住的纲吉的手腕带出办公室。

 

“……老师……”

 

走出办公室一段距离,你听见纲吉轻声的叫自己便停下脚步回过头柔声问道,“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纲吉红着脸摇摇头,站在原地垂眸看向了从手掌转移到手腕处、属于感受对方体温的地方。莫名的他感觉到一阵失落。

 

为什么不在牵着我的手了?

 

纲吉抿抿唇,他轻轻摇了摇被抓着的手臂,“老、老师,我们要去哪里?”

 

意识到纲吉的不自在,你便放开纲吉的手腕,更没有看见他低着脑袋,在你松开他的一瞬间眸中的不舍。

 

随后他小心翼翼的抬起头,琥珀色的眼眸悄悄抬起看着你,见他弱弱的模样,你只觉得心脏一紧,你扭过头一手遮住自己的下半张隐隐有些泛红的脸——牙白,好可爱!

 

“老师?”

 

纲吉疑惑的眨眨眼,他有些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转过头去,“老师你怎么了吗?”

 

“咳,没什么。”

 

平复好心情的你拍了拍他的头,有些欲盖弥彰的说,“我只是想要了解一下你的情况,听其余老师说你做什么都做不好,成绩也上不去,所以我想要了解一下你……不用紧张,我会根据你的情况对你进行补习的。”


原本听见前半句的纲吉脸色有些发白,知道纲吉的不安,你捏了捏他的脸颊,轻笑一声,安抚着他的情绪。

 

“补习?”纲吉被你捏脸的动作弄得一愣一愣的,无意识的提问。

 

你轻笑,你再度揉了揉纲吉的头发,“对,补习功课提高成绩。”

 

“可是我……”

 

真的要给我补习吗?之前也有其他老师为了拉他一把而给他补习,但每次的结果都不甚人意。

 

老师要是知道给我补习根本没什么用的话会不会也不在关注我了......

 

“没关系,我明白你在顾虑什么,如何补习是我要想的事情,你不用担心,好吗?”

 

看着你的笑容,纲吉的心中那些不安突然消失并且平静了下来。他直愣愣的注视着你那翠绿色的眼眸,亲和而有包容的感觉让他也缓缓露出一个笑容。

 

“好。”


就在你准备同纲吉商量一下后期补习时间的时候,身后不远处传来一个欣喜的女声打断了你后面的话。


“沢田君!!!”

 

“京、京子酱……”

 

纲吉一阵脸红,双手放在身前不安的攥着衣服。看出纲吉的害羞,你挑眉,打量着刚刚跑过来微喘气的橙发橙眼的女孩,心中了然。

 

这就是纲吉喜欢的女孩子吗,不错嘛,挺可爱的。

 

“总算找到你了!”显然笹川京子是跑过来的,说话的时候还气息不稳的喘息着。她稍微平复了一下后,愧疚的看着沢田纲吉说着自己的来意,“抱歉,沢田君,都是因为我你才不得不接受这个挑战。”

 

“挑战?什么?”纲吉疑惑的抓抓头发,一时半会的还真没想起来笹川京子说的是什么。

 

“就是今天早上你开玩笑向我告白,然后持田前辈说、说……说‘让京子哭的我绝不放过’,对不起沢田君!”

 

纲吉想起早上的糗事,脸上一阵骚红,他先是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你的反应,发现你似是惊奇似是疑惑的神情后心生苦涩,他庆幸你没有放在心上又失落你的不在意。

 

回过味来发觉自己在想什么后,他先是唾弃自己一番,又苦笑着摇头对着自己面前被万人喜欢的校花、性格温和学习优异的好学生说,“不,这不是你的错。”

 

随后他告诉京子自己会去赴约。目送京子离开他才反应过来,开始慌张的抱头痛哭,“啊啊啊!怎么办啊!!我这样是绝对赢不了的啊!我也不想战斗啊!”

 

“嘛嘛~”

 

看着蹲在地上陷入碎碎念的纲吉,你俯身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就拿出你早上那个干劲来就可以啦,我可是看见了哦,挺帅气的呢~”

 

看着你的笑容,纲吉内牛满面,“老师,你这是在夸我吗……”

 

“噗哈哈哈……”

 

你捂嘴笑了笑,看着纲吉幽怨的小眼神,你轻咳一声,又揉了揉他的头发,“没事的,如果是你一定可以的。”

 

“诶?”

 

老师的这话是什么意思?

 

但是没等他仔细去想,回过神来你已经离开了。

 

7.

挑战时间是午休时间。

 

结果还是来了啊……

 

纲吉颤抖着双腿,他深呼吸了一下,推开了道馆的门。

 

“哦——废柴纲来咯~”

 

“没想到他居然真的来了。”

 

“我还以为他会逃走呢。”

 

“废柴纲!如果你能从我这里抢到一本,就算你赢,相反,就算你输!当然,胜利品就是——笹川京子!!”

 

“胜、胜利品?!”京子惊呼一声,显然对持田的说法感到恼怒与不满。

 

自己又不是什么物品,怎么可以这样说?!

 

笹川京子皱着眉,就算是性格很好得她也对这个持田学长不满起来。

 

“啧,好差劲!!”黑川花愤愤然的咒骂一声。

 

果然,男人没一个好东西!这群臭男生根本就是一群混蛋!

 

最后的结果以纲吉爆衣,拔光持田的头发结束。你没看到全过程,毕竟刚当上老师还有一些手续要去弄,只是在最后快要结束的时候才姗姗来迟。

 

“那就是彭格列十代目沢田纲吉吗……”

 

听着微弱耳熟的声线从门口方向传来,你扭过头,同色系的眸子相对,你们看到了彼此。你挑眉,有些意外能够见到他。看了看人群中被人围绕的纲吉,你转过身朝门口走去。

 

“啊啦啦,隼人什么时候到的?”

 

你笑眯眯的上下打量一番面前的少年。面前银灰色头发、祖母绿眼眸的狱寺隼人是你曾在意大利执行任务时遇见的,受了伤却很潦草的包扎,浓郁的血腥味让你怀疑是自己没清理干净。

 

结果在制服了对方后才发现不是漏网之鱼,当时他的伤口已经感染,甚至发起了高烧,意识根本就不清醒,顶着昏昏沉沉的大脑还摇摇晃晃走在街上,鬼知道他在想什么。况且他这种情况要是被心有歹意的人遇见,只会更加糟糕。

 

出于愧疚也不能放着对方不管,你就把他带回了自己的临时租的房子,在一番照料与相处中你们也算是从一开始的陌生过客成为了朋友。

 

“刚下飞机。”

 

狱寺隼人轻哼一声,他是观看了沢田纲吉对战的全过程的,对于这个家伙,他欣赏不来。

 

“那家伙就是未来的十代目?”

 

你点头,见他一副不爽的模样无奈的耸耸肩,“虽然我也是今天和他接触,但是他还是很不错的,潜力很大。”

 

“话说你住哪儿?要不要来我家和我一起住?”

 

狱寺隼人见你没打算继续上一个话题倒也配合,“不用,我一个人可以的。”

 

“不——行——”

 

你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他的提议。笑话,让他自己一个人住根本不会好好照顾自己,每日三餐能不能保证先不说,住所肯定也是冷冷清清一点没有人情味的样子。

 

见他一脸坚定丝毫不肯退让的样子你有些头疼的揉揉太阳穴,但也不打算让他一个人住,他倔你也跟着倔。

 

“那么隼人来陪我吧,我一个人很孤单的。”

 

“……你对别人也这么说过?”

 

狱寺隼人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去,祖母绿的眸子中闪过一丝狠戾,语气中是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恼火与气闷。他拽住你的手腕,不自觉的力气大了几分。

 

你半月眼状看着他,抬手毫不客气的呼啦一一把他的脑袋,把他的发型揉乱甚至还翘起来几根。

 

“我是那种随便的人吗,你是我的朋友,况且你根本不会好好照顾自己,我会担心的。”

 

“什?!你这个女人!”

 

狱寺隼人老脸一红,大声嚷嚷着企图隐瞒自己内心的雀跃,“啧,我知道了!”

 

他扭过头,放开你的手,骂骂咧咧的说着你多管闲事,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告诉你他会去找你的。“我现在去旅馆收拾收拾,晚上见!”

 

你叫住狱寺,将备用钥匙递给他,看着狱寺红透的耳朵和有些落荒而逃的步伐轻笑,“还是那么的容易害羞啊……”

 

目视狱寺隼人离开后,你也拐进了一个隐蔽的角落,叹气一声,有些不耐的问到,“已经快一天了reborn,你确定要跟我这么冷战下去?”

 

从容不迫的躲开reborn的攻击,你也是服了气了,除了最早认识他时你们相处的有些不愉快,后来你们根本没有吵过架,鬼知道他今天抽什么风。

 

“你在想什么。”

 

reborn 沉着脸看着你,他很清楚自己现在冷着脸跟你吵架的样子很难看,可是他就是不喜欢从你嘴里听到任何别的男性的名字。

 

明明是他先接触你的,明明你跟他相处时间更长,你们是战友,是同伴,每一次的作战你们都是搭档,你们扮演过兄妹、小姐与侍从、甚至扮演过恩爱的情侣。

 

reborn依然记得某一次任务你们之间的对话,或者说对于你的一切他都铭记于心。

 

“看啊reborn,就算是再怎么值得托付终身的人,在挚爱与个人安危面前还是选择了后者,你不感觉很可笑吗?”

 

你们站在这所本是金碧辉煌的城堡,却被炸药而成为废墟的顶端,看着被砍下一条腿疼痛的呐喊着的任务目标,reborn难得的没有回应你。

 

你也没管他在想什么,自顾自的继续说道,“若是以后所有都结束了,让我去选择自己的另一半,或许我会选择你reborn。”

 

暧昧不清的话语在这位世界第一杀手心里激起一圈圈涟漪。论恶趣味,你是个乐子人;论实力你与他不分上下;论魅力,你也是一个美人,贪图你美色的人也并不少。

 

直到你的不知所踪、直到他成为彩虹之子,变成现在这幅小婴儿模样、直到时隔多年再一次见到容貌不曾改变的你,他的内心依然记着你说的那句话。

 

reborn已经把你当成了他的人,所以对于你一次次提及别的男性,他感到一阵阵的苦闷,明明在遇见你之前的他不会为任何一位小姐所停留,他自认为是个很富有魅力的成熟男人,早期与你的相处虽说并不愉快,但你那时还是会被他的挑逗弄得羞红耳根。

 

但是现在——

 

你冷笑,也不给对方好脸色,“你管我那么多干什么。”

 

—— 你像是忘记了曾经你们之间的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意,只记得你们是可以托付后背的战友同伴。

 

你扔下这么一句话后扭头就走,不在去看身后reborn那不断变化的神色。

 

“……对不起。”

 

你脚步一顿,惊讶的扭过头,碧绿色的眸中是止不住的惊奇与差异。“……我没听错吧,你道歉了?reborn?”

 

那个冷漠的,不信任别人的第一杀手,在向你道歉?

 

reborn 一手压低帽沿,垂下的手无意识的攥紧手中的变化为手枪的列恩,“对不起,cecilia。(塞西莉娅)”

 

你小小震惊了一会儿,塞西莉娅是你在意大利时的名字——也是你当初遇见reborn后他为你想的名字。

 

或许他自己都没有发觉到,他在无意识的恐慌。说实在的,你有些不明白他在恐慌什么,不过你还是蹲下身张开双臂叫着他的名字,“reborn。”

 

列恩已经变回他的本体模样,reborn 慢慢走到你的面前,跳进你的怀里。他的小手抓住你的衣服,“阿川,我很抱歉。”

 

你没在说什么,你抱着 reborn 站起来,决定将这件事情翻篇,“纲吉那边都处理好了?”

 

“嗯,一会儿我还会去找他。”

 

reborn其实很清楚,只要他一软化态度,你不会追究他任何事情。

 

其实对于你曾经的离奇消失他也是有去调查的,可是最后都是无用功,那是他头一次感觉到无能为力。

 

reborn不愿意再看着你从他面前一点点消失了,再也不想。

 

短短的几秒钟他想了很多,最终决定不会在发生今天这样的情况。只要你还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能够一直看得见的地方就好。

 

 

TBC

——————

北冥碎碎念:

修文,看着以前的文笔脚趾扣地。

正文:12000+

——2023.12.23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